↑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公告  学术公告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术讲座

    时间:2020-09-24 , 作者: ,点击量:687


    讲座题目一: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分割方法及进展


    人:孟凡满

    讲座时间925(周五)上午9:30

    讲座地点6A519

    主办单位: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主讲人简介

    孟凡满,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37-20147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访问。研究方向为图像分割、显著性检测,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IEEE 汇刊20余篇,谷歌学术引用1600余次,SCI他引600余次。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重点及国家973等项目,获省部级科技奖励两项,多次获得国内外学术会议论文奖励,目前是Springer期刊《Visual Computer》的副主编。

    讲座内容简介

    图像分割是数字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的基础。本报告介绍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分割经典方法及最新进展。首先介绍深度卷积神经网络的基础知识和经典网络。接着介绍针对图像分割问题的经典深度卷积神经网络模型。最后,在弱监督语义分割、小样本分割、类激活谱等方面介绍当前图像分割研究的最新进展。


    讲座题目二:噪声模糊图像的盲恢复方法研究进展


    人:罗冰

    讲座时间925(周五)上午1040

    讲座地点6A519

    主办单位: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主讲人简介

    罗冰,博士,主要从事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大数据,无线电信号处理等方向的研究。在国内外著名期刊/会议上发表20余篇论文。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讲座内容简介

    盲图像去模糊是图像处理领域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然而传统的方法受到离群点,即饱和像素及非高斯噪声的影响,恢复效果不理想。主要由于离群点导致了模糊核的错误估计,因而引发恢复图像产生明显的振铃效应。本报告主要介绍了图像去模糊方法在带噪图像下的最新研究进展,对比了最新方法的思路及性能,对基于分割的带噪图像去模糊方法进行了探索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