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公告

    学术报告:知识图谱在开源数据挖掘中的应用

    时间:2023-04-23 , 作者: ,点击量:158


    讲座题目:知识图谱在开源数据挖掘中的应用

    主 讲 人:康昭

    讲座时间2023423日晚上19:00-20:40

    讲座地点6A519

    主办单位: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主讲人简介

    康昭,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四川省“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唐立新优秀学者, 入选全球高潜力AI华人青年学者百强和全球Top 2%顶尖科学家榜单,荣获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175月从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计算机系获得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无监督机器学习、社交媒体挖掘与分析、自然语言处理及其应用研究。已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国际顶级会议和期刊发表论文90多篇,包括NeurIPSAAAIIJCAIICDEMMCVPRECCVSIGKDDIEEE TCybIEEE TIPTKDETNNLS,其中CCF-A类和中科院1区论文30余篇,ESI1%高被引论文6篇,谷歌学术引用3600余次,H-index 35。成果被深度学习三巨头之一的Yann LeCun(2018年图灵奖得主)等国际顶尖科学家引用。以第一完成人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0余项。在高教社出版《人工智能基础》教材1部。作为项目和课题负责人承担军委科技委、国防科工局、自然科学基金委多项国家级(重点)项目。多次受邀担任相关领域顶级期刊(JMLRIEEE TPAMI/TCyb/TNNLS/TKDE/TIP/TMM/TIE) 的审稿人和国际顶级会议(如ICMLNeurIPSSIGKDDAAAIIJCAIICLRCVPRICCVACM MM)程序委员会(高级)委员, AAAI 2022领域主席。

    讲座内容简介

    知识图谱以其强大的语义处理能力和开放组织能力,为人工智能时代的知识组织和智能应用奠定了基础。本报告将对知识图谱进行概述,介绍其关键技术,并结合实际项目,展示其在开源数据挖掘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