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资料下载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实施方案

    时间:2022-03-22 , 作者: ,点击量:2282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实施方案

    2021-2022-2学期)

    根据《西华大学全日制本专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 (西华行字﹝2021﹞85)和《关于2021级本科学生申请转专业考试报名的通知》的规定,结合我院具体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在尊重学生专业学习意愿、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前提下,加大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改革力度,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结合学校相关文件规定,积极稳妥推进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

    二、申请转入资格与条件

    1、学校2021级中已完成注册具有学籍的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且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转专业课程考试,总成绩符合学校划定的转专业分数线;

    2、满足以下两个条件之一:

     ①英语四级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

     ②《计算机应用基础AC语言)》或者《计算机应用基础APython语言)》课程成绩达到75分及以上;

    3、学生对拟转入专业有正确的认识,能够客观评价自身学习兴趣、学习能力,满足拟转入专业准入条件;

    4、限制条件

    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应符合《西华大学全日制本专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 (西华行字﹝2021﹞85)中有关限制条件要求。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申请转入我院:

    1)达到试读或退学条件学生;

    2)高考文科学生;

    3)高考艺体类专业学生;

    4)定向招生学生。

    三、申请转出资格与条件

    1、我院2021级中已完成注册具有学籍的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且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转专业课程考试,总成绩符合学校划定的转专业分数线;

    2、学生对拟转入专业有正确的认识,能够客观评价自身学习兴趣、学习能力,满足拟转入专业准入条件;

    3、限制条件

    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应符合《西华大学全日制本专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 (西华行字﹝2021﹞85)中有关限制条件要求。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申请转出我院:

    1)达到试读或退学条件学生;

    2)转入艺体类专业学生;

    3)定向招生学生。

    四、转专业规模

    1 转入各专业人数

    2021级校本部转入专业人数控制在我院2021级计算机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软件工程专业、信息安全专业)总人数的10%以内;

    2021级宜宾校区转入专业人数控制在我院2021级物联网工程专业、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总人数的10%(其中院内不得超过5%)以内。

    2、转出各专业人数

    2021级转出专业人数控制在我院2021级各专业总人数的10%以内。

    五、转专业依据

    1、转入学生专业排位的主要依据

    符合转入资格和条件的学生,在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课程考试合格后。转入学生排位按课程考试成绩排序。如课程考试成绩相同,则依次按照《计算机应用基础A(C语言、Python语言)》课程成绩、大学英语成绩、高等数学(含经济数学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先后顺序,依次录入。

    2、转出学生专业排位的主要依据

    符合转出资格和条件的学生,在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课程考试合格后。转出学生排位按课程考试成绩排序。如课程考试成绩相同,则依次按照大学英语成绩、高等数学(含经济数学类)成绩等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先后顺序后办理转出手续。

    3、二本专业转一本专业的基本条件

    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达到450分)或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英语折算成绩达到85%

    4、学院大类分流专业之间不再转专业。

    六、程序与时间安排

    1、学生申请

    1)申请转入:符合转入条件的外院学生,在学校规定的期限内,填写《西华大学学生转专业审批表(转入计算机学院专用格式)》,并经所在学院审核同意后,学生本人将《西华大学学生转专业审批表》、英语四级成绩报告单(二本转一本的需要)、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课程纸质成绩单(所在学院教学办签字盖章)交到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教学办;电子材料交所在学院教学办汇总后,再由教学办教师移交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教学科研办。

    2)申请转出:符合转出条件的本院学生,在学校规定的期限内,填写《西华大学学生转专业审批表》并交到本院教学科研办。

    2、学院审核

    学院按本方案确定预录取学生名单,在学院公告栏上公示3天。公示结束后,学院将转入学生名单报教务处备案。

    七、其他

    1、如发现学生存在弄虚作假行为,将取消其资格。

    2、学院转专业领导小组由院领导、各系正副系主任、教学科研办主任和学工办主任组成。

    组长:院长         

    秘书:教学科研办主任

    1. 联系方式:028-87720554

    联系人员:于老师,吉老师

    电子邮箱:455375128@qq.com

    4、本方案由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负责解释。

    西华大学学生转专业审批表.docx


    西华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