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招生  招生公告

    嘿萌新!这里有一份你的专属报到指南~

    时间:2023-08-18 , 作者: ,点击量:212


    亲爱的2023级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西瓜籽们,恭喜你们经过不懈的努力与坚持后,来到西华大学。对于入学报到,你是否心怀期待,又有些许困惑,快跟随计客君的脚步,来看看入学报到指南吧!

    01重要时间节点

    新生报到   

    本科生:95-96日   

    研究生:95

    开学典礼:97日上午8:30

    新生入学教育、入学体检等: 97-913

    新生军训: 913-928


    02入学报到流程

    为了优化报到流程,实现“未到校先进班”“学生少跑路,数据多跑路”的要求,2023级新生将通过“西华易班—新生报到”系统完成迎新报到一体化管理与服务,在线上完成入学前的所有准备工作,到校后直接入住公寓,提高学生及家长便捷度和满意度。

    Step1新生进易班&易班迎新活动

    85-815日,新生关注“西华易班”,完成身份认证后,进入“西华易班—新生报到”系统,了解新生入学须知、完善个人信息采集、参加线上入学教育等。810-915日,学校将依托“西华易班”组织开展系列线上迎新活动,包括“给新同学的一封信”、“我的大学梦”主题教育、“遇见西华”风采展播、学院特色线上迎新教育等主题活动,也请大家多多关注!

    Step2易班线上办理报到业务

    815日至新生到校报到前,新生通过易班查询班级、公寓、辅导员、费用明细等信息,按照系统提示办理缴费(或者绿色通道)等报到业务。小贴士:新生原则上均须在到校前完成线上所有报到环节。新生办理完成线上报到环节后,系统将生成新生报到二维码。

    Step3新生到校报到

    95-96日,新生来校报到时,已通过易班办结线上报到手续的新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直接前往公寓,出示“报到二维码”,公寓管理人员用手机登录后,使用微信扫码核验新生“报到二维码”通过后,发放钥匙,志愿者引导帮助新生入住公寓,即完成线下报到手续。小贴士:线上与线下迎新报到期间,学校提供多渠道咨询服务,如果同学有疑问,可以及时求助噢。  时间:85-96日,  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  电话:028-87729000  邮箱:3499936@qq.com  易班:“西华易班—有问必答”


    03报到贴心服务

    为了方便新生同学们顺利到校报到,学校为大家提供了贴心的接站服务与接待志愿服务呢!接站服务学校将在各校区相应火车站、地铁站和客运站设立“迎新接待点”,安排专车接送新生;在成都西站、地铁2 号线犀浦站设有“迎新咨询点”为新生答疑。学校联合成都市公交集团开通成都东站至学校郫都校区直达公交,2023级新生可通过“西华易班-直达车预约”系统进行预约,免费乘坐,具体方案届时通知。

    接待志愿服务 学校将在各校区的宿舍园区和校内各交通要道点设立“新生服务站”为新生答疑,组织安排志愿者做好校内接待,引导新生步行或乘坐校内交通车前往各宿舍园区、顺利抵达宿舍、学院;每个宿舍楼报到点位将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协助办理宿舍入住。

    小贴士:报到期间,新生家长可进校,但需根据学校工作人员指引进校、行车、停车等,配合工作人员做好进出校门管理。

    04其他注意事项

    问 自带档案的新生应将档案交到何处呢?

    答 新生自带档案到校,在入学后应交到辅导员(班主任)处。

    问 党组织关系何时办理呢?

    答 党员组织关系应在新生党员入学后15日之内转入西华大学。

    问 团组织关系何时办理呢?

    答 根据团中央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于新生入学后1个月内进行办理。

    问 户口迁移手续如何办理呢?

    答 新生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是否迁移户口。各校区保卫户籍办公室地点:郫都校区在校史馆203室,宜宾校区在行政楼202室。应届新生集中入户截止日期1231日。

    问 身份核验和学籍信息如何采集呢?

    答 新生入学后,学校将开展新生身份核验与学籍信息采集工作,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问 新生多久开始军训呢?

    2023级新生军训定于913928日进行,其中宜宾校区于913日开始军训,郫都校区、彭州校区于914日开始军训。

    欢迎各位2023级西瓜籽们,加入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大家庭!这里有专业的教师,贴心的辅导员,暖心的学长学姐!祝大家拥有愉快充实的大学生活。循梦而行,向阳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