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培养  教学动态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教工一、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暨学术沙龙

    时间:2019-11-04 , 作者:作者:陈红红摄影:夏梅宸 ,点击量:276


    1017日,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教工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暨学术沙龙,活动在西华大学无线电中心举行,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魏冬梅主持。

    裴峥副院长为全体党员教师讲了一堂精彩党课。裴院长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庆70周年的讲话,强调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接着裴院长以”初心与使命“为主题,结合科研与教学工作,深刻阐述了自己对开展主题教育意义的认识和感悟。并向老师们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鼓励老师们要静下来,坐下来,在科研教学中发扬攻艰克难的精神,切实担负起学院专业建设、学术水平提升的政治责任和学术使命。

    教师党员们专心聆听、勇跃发言,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开热烈的发言和讨论。教工一支部陈晓亮老师为老师们分享了今年成功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心得,他建议大家在申请科研项目时,不要闭门造车,而是紧跟科技前沿、结合国家战略,找到与自己擅长方向的突破口;一旦确立目标,就要有信心、坚持不放弃。

    本次专题党课暨学术沙龙,党员教师们更加深刻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体现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体现到日常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中,老师们纷纷表示:“沙龙”式组织生活,更有利于交流与分享,收获良多。接下来,要深入学习,切实统一思想与行动,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从教使命。更加信心、有信念,为学院建设、学校发展、为祖国伟大复兴作贡献。

      

    裴峥院长讲党课

    陈晓亮老师分享

    交流与讨论